永巷

Che sei il mio unico grande amore

【井晖】七夕

段子 【真段子】

千字未到的段子 

自娱自乐而已

一小时产物 

大写的ooc!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七夕啊。蒙少晖趴在阳台的栏杆上,静静的看着天空。月牙朦朦胧胧的能看见个轮廓,星星被遮住了大半。下了一天的雨,刚刚才停下来,空气里都是新鲜雨水和草坪中泥土的味道,很清爽。适合去街上散步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井然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已经离家两个月了。罗马和上海,隔得不止是一万公里的距离,还有六个小时的时差。他若是想听他的声音或者得一句晚安,要等到晚上十一点,甚至十二点。那些空出来的时间一分一秒都是煎熬,尤其是现在。从阳台往下看,街道上都是成对的男女。女孩子头上带着亮光的发卡,男孩牵着她的手笑。蒙少晖也笑出来了,转了转无名指的戒指,转而抬头望向天空。他想井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过什么七夕啊……”正嘟囔着,手机铃响了,大大的“井然”两个字直映眼前,抑制不住的勾起嘴角。

“晖晖?”熟悉的声音从听筒直达心脏,让他安心又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明明该是高兴的,想到他就能接到电话,可是,他好远啊,他想念他的拥抱和亲吻,想念他指尖的温润,想念他衣领上的木质香。他触碰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井然察觉到他的失落,低声笑了,“节日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快乐。”蒙少晖走进卧室,关上阳台的门,直挺挺的躺在他们两米的大床上,把自己摔进柔软的被子里,闷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快乐?”井然明知故问的语气让蒙少晖恼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你了。”是一如既往的坦诚。但即使隔着屏幕,井然也能想象到他把自己埋进被子里,红着脸攥紧被角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你。”他气若游丝的话飘进蒙少晖的耳朵里,酸酸甜甜的。“罗马现在是黄昏,很好看,但是缺了你,一点也不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蒙少晖终于给了他一声笑,接不了这样肉麻的情话赶紧岔开了话题,“罗马也有人过七夕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有啊。街上有留学生,女孩子们捧着鲜花,很高兴呢。”井设现在编起话来草稿也不打了,“对了,你想要什么礼物?我还没有送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得了吧,等你从罗马运过来,都过中秋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井然听着只觉得耳朵酸,“说说看,没准我这就能满足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你现在就回家陪我,你能做到吗?”蒙少晖从被里钻了出来,靠在床头打趣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啊,我要看看时间。现在几点了?”井然尽量憋着不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十一点了。你能飞回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飞倒是不会,倒是会未卜先知。”井然松开拽着行李箱的手,按了按门铃,“晖晖,你的七夕礼物到了。”





@竹兮 给您的七夕贺文 

当个睡前故事吧……

评论(26)

热度(140)